囤点东西,偶尔上来看看

养孩子是件艰辛的事3

  被小鹿一样的眼眸盯着,Jack很快败下阵来,他无奈的走上前,展开衣服套在salazar身上(庆幸的是这个小鬼没有任何生病的迹象),不得不说,这件粗衣麻布的平民服装和穿它的人格格不入,salazar太白净了,一看就是养尊处优的贵族小孩,和从小就要帮助家里赚钱讨生活的孩子不一样,他嫩的几乎能掐出水来。

  这样也能看,Jack后退急几步仔细审视了一遍salazar,后者低头探索着这件洗的发白的衣服“它穿起来很舒服”。说着,像要证明自己的话似得salazar猛吸一口气“一点都不闷”他欢快的跳跃到Jack身边,自然的把小手从过长的衣袖中扒拉出来牵住了他的手“去吃饭”他说,明亮的眼睛闪着光盯着Jack。

  “走”捏了捏柔软的手掌,Jack翘嘴一笑“去吃饭”

  虽说是一处偏远的小港口,但近几年的航线开拓使这里增加了不少到访者,冷清安静的小村庄也发展成了规模可观的小镇。不说物资应有尽有,平常用到的生活物品也是齐全了。由于人流大部分都是补给的商船,这里的商店很多都是保存时间长的风干食物或腌制食品。所幸,Jack在一条小巷里找到了一家面包店。

  “两个全麦面包”Jack把一枚银币丢在柜台上,粽色卷发微胖的老板娘拿起银币收进钱箱里,在脏兮兮的围裙上抹了抹油腻的手,捡起两个手臂长的面包裹在麻纸里递给了Jack,“我们这还有烤肉和牛奶,你的孩子看起来饿坏了,这些对他有好处。我儿子就喜欢吃些烤肉,这个年纪的孩子都喜欢”她期待的看着Jack。这里很少有人光顾,那些航海的男人们上岸就进了酒馆,根本捞不到钱。小镇的居民又很少需要,她自然不想放过一点可以推销商品的机会。

  Jack低头看向Salazar“你想要吗?”

  “我想喝牛奶”Salazar开心的仰着白嫩嫩的小脸。

  “好吧”Jack对那个老板娘说“一份烤肉和两瓶牛奶”刚刚给的一枚银币足够支付这所有的东西了。老板娘愉快的割了份分量很足的烤肉又从上层的隔板上抓出两瓶牛奶。

  出了小巷,Jack打算回黑珍珠,但Salazar显然对周围的一切很感兴趣,这离西班牙十万八千里,文化建筑风格对于一个很少离开家门的男孩来说充满了异域风情。他嘴里嚼着小块的面包,满脸新奇的观察周围的人和房子。想着Gibbs搬运货物还需要时间,Jack就放任自己跟着Salazar探索世界。

  不得不说,这个年纪的孩子精力旺盛好奇心强烈到杰克怀疑自己的童年,当然,他的童年也没什么值得诉说的。一阵打骂声引起了Jack.的注意,一个瘦弱的女孩被体态丰满的中年女人推倒在地上,灰色的裙子上沾了不少泥土。Jack向来对这种事没兴趣,但就这一晃神的功夫,他的宝贝小崽子不见了。

  心凉了半截,急忙四处瞅。那个不听话的臭小子居然跑到了中年妇女面前把女孩挡在了身后。剩下的半截心也跟着凉透了。Jack很想冲上去拎起小崽子丢回黑珍珠好好教育一番。

  他Jack是惹麻烦的好手,但这并不代表他喜欢麻烦,眼看着妇女被Salazar怼的头冒青烟,两边的仆人挽起袖子就要活捉男孩,Jack只好硬着头皮迎上去。

  拉起Salazar就跑。

  Jack深知和泼妇打交道没什么好处,还惹一身臭,倒不如直接跑。谁知道Salazar被他拉走时顺手牵住了女孩的手腕,一个大老爷们拽着两个小孩被一群人追,倒成了小岛一处靓丽的风景线。

  “把那女孩松开!他们只要她!”他吼道。

  “不!”Salazar把女孩攥的更紧了“他们会打死她的!我不能见死不救!”Jack翻了个白眼,对西班牙人骨子里的撩妹加成深感不屑。黑珍珠自然不能回。走投无路的Jack一头闯进了林子。枝繁叶茂的矮灌木给他们提供了绝佳的躲藏地,身后的声音越来越小。

  停下时,女孩几乎都站不住了,她捂着胸口喘息粗气,营养不良造成的瘦弱体质对她的负担很大。

  “你还好吗?”Salazar关心的问。

  “谢谢”女孩喘匀了气,极速运动让她头胀,脸上都是血气。

  “你叫什么?”

  “Beatrice,Beatrice Elvis”她说。

  “你的母亲为什么打你?她看上去很讨厌你”Salazar面带疑惑,他无法想象世界上会有母亲这么狠心虐待自己的女儿。而Beatrice一撇嘴“她才不是,我的母亲已经死了,她是我父亲死之前又娶的”

  “好了,我可不想在这荒郊野外边喂蚊子边听你们讲故事,你得回家去,小姑娘”Jack摇晃着身体,黑珍珠可不是儿童福利院,他只需要一个Salazar。而且,他可不想给自己在加一条拐卖儿童的罪名,海神在上,光是海盗这一项罪名就足够他死好几次了。“我们没有地方收容你,别那样看着我Salazar!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行……”

  “拜托”女孩看向Jack眼里闪着泪光“如果你现在让我回去,我一定会没命的”作为海盗,Jack不会轻易心软。“我…我可以干活,我会做饭洗衣服,还可以打扫卫生,就只是…带我离开,求你了,先生”

  惹出这个麻烦的罪魁祸首也期盼的看着Jack,这两个没出过海小屁孩完全不懂大海的可怕,对于这个女孩来说,大海就是她自由的起点。他们完全不懂海上生活的艰辛。

  “好吧”Jack松了口,两个孩子雀跃溢在脸上,Jack都不忍心打击他们“我会在下一个港口让你下船,之后就只能靠你自己了”Salazar看上去有些不太乐意,Beatrice愣了一会接受了,这对她来说已经是足够大的善举了。

  他们没法回到黑珍珠上,Salazar给他捅了个大篓子。那个妇女看准了他们是外来水手,派人守在港口盯着,一股不找到女孩不罢休的势态。

  “你做了什么,她这么恨你?”Jack愁容满面的躲在一处破旧的仓库后头问。Beatrice支吾了一会,坦然的说“我剪破了她衣柜里所有的裙子和首饰”Jack瞪着她,可真是活该,他想。

  “为什么?”Salazar问。

  Beatrice咬了咬下嘴唇“她穿着我父亲给她买的衣服和首饰,和别的男人鬼混”说出最后一句时,女孩一脸不屑与厌恶。

  “你知道鬼混的意思吗?”Jack讽刺。Beatrice想了想然后坚定的说“当然!邻居们经常这么在背后议论,说她是男人们的婊子,床上的小荡妇”

  “这是骂人的话”Salazar皱起眉矫正“妈妈说不能骂人”

  Jack这次和Beatrice不约而同的看向他。又默默的把视线转移到港口。天真的小鬼,杰克绷着脸想。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灵 | Powered by LOFTER